鲷鱼烧

你跟我一只鲷鱼烧计较什么

【隐囚】谁说变成小猫咪就可以吃白食啊喂

又名变成猫被老师捡到并掉马发现捡到的吃白食的流浪猫是自己最爱的学生这件事

  

*第五人格 隐囚向

*无逻辑预警 ooc致歉

*有微量囚机友情向 可自行避雷

*我流隐囚 沙雕向

*大学教授阿尔瓦X新生系草卢卡

*全文5k字一发完


summary

“捡到的流浪小猫怎么会是学生!”


          欧蒂利斯大学开学那日是个晴朗无风的好日子。

       “都说了再不快点就迟到了,现在好了吧,开学第一天就迟到,也不知道会在各个教授眼里的印象变成什么样!”怒其不争的少女佯装恼怒,冲着少年絮叨着。


        少年双手合十呈祈祷状求饶,“好啦好啦,特蕾西,是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研究那么晚了!放过我吧我的耳朵要起茧子了。”


        “别说废话了,你赶紧去教室,今天的第一堂课可是你最崇拜的洛伦兹教授授课的电磁学。”叫做格蕾西的少女一边抱着书,一边冲旁边那位扎着一个小马尾的少年说道。然后急匆匆冲着数学系教学楼的方向赶去。


       “怎么不早说!”少年的栗色头发在碧蓝的天际的帷幕下,落上碎星般的光辉,柔和又温暖。


        阿尔瓦·洛伦兹正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便瞥见了窗外那个鬼鬼祟祟的脑袋,眼见着这只迟到的小老鼠从后门若无其事的偷偷溜进来在最后一排的小角落坐下。郑重其事的拿出书本,才用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鬼使神差地,阿尔瓦并没有把卢卡叫上前来询问为什么迟到。

   

        或许是因为那双,一望过去,就像是跌入一汪清泉那样澄澈干净,带着春天和煦微风气息的眼睛。

  

        角落里的小老鼠还在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天衣无缝的计谋未曾被人察觉。不料早已被讲台上那位自己一心崇拜的教授发觉,只是未曾指出他的过错罢了。


        “卢卡·巴尔萨。”


         “这里!教授!”


         后排那个摇头晃脑手臂高高举起的少年认领了自己的名字。


         “喔,小老鼠原来就是开学之前就让物理系和数学系争抢的那个天才。”面上沉稳自若的男人在心里默默思索。


        “我的这门课程需要一位对电磁学怀有热爱与敬意的课代表。那么就由入学考试时的第一名,卢卡·巴尔萨同学来担任吧,下课后请巴尔萨同学到物理系主任办公室找我。”


       叩叩叩,带着规律的三声敲门声让门内沉思的男人拧了拧眉心,随即又释然。“巴尔萨同学?请进。”下一刻带着少年欢欣的话语冒了出来。


        “教授教授,您也认识我吗!作为课代表的话我应该做些什么呢?教授⋯⋯。”

    

       “好了,巴尔萨同学,对于你出色的头脑我确实在开学前夕略有耳闻。你的工作不外乎是些整理同学们的作业交给我之类的闲杂事务。那么现在让我们不妨来谈谈你——开学第一天就迟到并且从后门溜进来的行为?”


         “啊?”少年支吾着,但并未作出解释,脸上透露出来的分明是错愕和惊讶。


       “你是在想我看见了为什么不在课堂上把你叫起来吗?又或者是我明明似乎是没看到这一切的?巴尔萨同学。”阿尔瓦在心里暗暗发笑,卢卡脸上表现出来的情绪实在是太明显了,浅显的一眼就能让人剖析出内心的想法。“这次我不就不追究你了,但我希望以后你能别再迟到。”

 

         年长者略带宽容的话语一经落下,少年便语速极快的解释是因为昨晚研究的时候太晚了,睡得太沉,导致闹钟响了也没发觉,以后一定不会了诸如此类云云。


         卢卡前言不搭后语的急切解释力求不在阿尔瓦面前落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少年不知是因为鲜少换气,还是因为后知后觉发现丢脸和尴尬的情绪导致泛红的脸颊,一切无不昭示着主人紧张的心情。


         静默在房间里蔓延,卢卡实在是待不下去了,他甚至不敢抬头看一眼阿尔瓦的表情。


          【老师一定会讨厌我了吧,还是不要待在这里碍着老师的眼好了。】


           “等等,巴尔萨!你要做什么?卢卡?卢卡?回来!”阿尔瓦略带着急的语气并没促使卢卡回头,只是目标清晰的夺门而出,自然也没看到身后阿尔瓦脸上并没有他想象中那种厌恶的表情,那张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更加圣洁的脸上带着的只有着急与担忧。


         【都怪闹钟,为什么不把我叫起来,害我出了这么大一个丑,老师也不待见我了!】


         “喵呜~。”


         那是一只毛色光泽的小猫,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流浪的小生物,可它就是望着卢卡,准确来说是看着卢卡的那个背包——早晨出门太着急没来得及吃早饭而放在包里的一根垫肚子的香肠。


        卢卡看了看视线随着背包晃动脑袋也跟着转动的猫咪,妥协般的从包里拿出那根原本应该是自己早饭的香肠,掰成小块放在手里,招呼着那只看起来很馋的小猫。


        “嘶,你这小猫还蛮有警惕心嘛,想摸摸你还不让,挠了我一下又贴贴我,是因为吃了东西不好意思嘛。”少年的手背上是一道新鲜出炉的猫主子赏赐的奖励。卢卡一边和猫猫额头对额头贴贴,一边毫不留情的嘴上不依不饶着。


        在手心里舔舐的猫咪,和多年前的那一幕渐渐重合。思绪变成断了线的风筝,带着主人穿过白茫茫的大雾与大海般磅礴的悲戚,飘到了记忆里某个不知名的定格瞬间。


         那是一个和今日一样阳光的好天气。那时的卢卡还未曾失去双亲,还没发生那场重大的变故,他还是那个有着母亲无限关心与爱护包容的“巴尔萨克小少爷。”那天他也是像这样,手心里躺着一只撒娇的猫咪,要说唯一不同的便是——


         他的背后不再有一位双目里溢出来那样藏不住的爱的妇人。


        没有人再会为他兜底。


        也不会再有人在他悲伤的时候用轻缓柔和的音调对着他唱些温柔的歌儿。


        不会再有人在他夜晚怕黑怕打雷的时候,在他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时,打开房门坐在床边,替他掖好被子,给他讲述那些古老的故事了。


         记忆褪色,潮汐涨伏。


         从破碎的悲哀中缓过神来,那只勾起情绪的小猫已然不知所踪。夜幕已至,皎洁的月光散发光辉,簇拥在那轮明月旁边的星子也毫不吝啬自己的光芒。


         似乎有什么晶莹的,透明的东西在月与星光的天幕下挥发。


        【母亲,我好想你】


        喃喃自语随着一道白光炸开,那头有着柔软栗色头发的少年就变成了一只孱弱的小猫。


       “嗯?这里怎么会有只猫?被人遗弃了吗?”熟悉的男音让一下子对自己从人变成猫还接受不了的卢卡骤然反应过来。但还没等他动作,命运的后脖颈就被阿尔瓦拎了起来。


        卢卡猫在男人怀中不停地扑腾想要夺回自己身体的控制权,但也许是因为已经很久没有一个这样温暖的怀抱环绕着自己了吧?那是多久呢?卢卡也记不清了。


         【再抱一会儿,就一会儿,暖暖的,好像母亲。】


          小猫贪心的想,却又沉沉的在阿尔瓦怀中,安心的睡了过去。


          卢卡在睁眼是被一阵诱人的香味给馋醒的。从充斥着薄荷气息的外套中抬起头,懵懵然环顾周围的卢卡,警觉的发现这并不是自己所租住的那个小阁楼。


        装潢虽然简单,但餐桌和入户门桌子上摆放的鲜花,彰显着房子主人的浪漫情怀;无处不在的机械零件足以证明主人热爱发明;书架上整齐的书籍,工作桌上翻阅的报纸,很难不让人怀疑这家的主人是否也热爱写作。


       卢卡努力回想睡着之前的记忆,才发觉似乎是被自己的老师给捡回家了。“你醒了?不知道你饿了吗,我给你买了店员推荐的猫粮,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来,尝尝看?”阿尔瓦刚从厨房出来,就看见了埋在外套里那个小小的棕色身影。小家伙还在观察新的环境,被阿尔瓦骤然出声吓得炸了毛。


        “我吓到你了?抱歉。”阿尔瓦把沾满了薄荷气息的卢卡猫抱起,顺了顺毛安抚着。“我可是人!人!你懂吗!我才不吃猫粮!”卢卡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控诉阿尔瓦并不停地喵喵喵叫着,企图让他明白自己的意思。

  

        很遗憾,显然阿尔瓦是听不懂一只猫的喵语的。但当阿尔瓦把卢卡猫放到装满了那位店员力荐的据说是很多猫猫都喜欢的口味的猫粮旁边时,卢卡猫只是梗住脑袋倔强的不去吃猫粮。阿尔瓦推了推卢卡猫的身体,把他往猫粮盆那边推得靠近了些,但卢卡猫仍然没有反应。


         卢卡猫动了动鼻子,顺着那股将他从睡梦中唤醒的香气跳到了餐桌上。“不爱吃猫粮吗?你是想吃人类吃的饭?你能吃吗?”阿尔瓦有些担忧那只正在餐桌上大快朵颐的小猫,但并没有贸然上前把猫咪从桌上抱下去。


         “呜!老师做饭为什么这么好吃!好吃好吃!”沉浸在美食中的卢卡几乎将桌上餐盘中的食物全部吃光,只给辛苦了半天准备犒劳自己的阿尔瓦留下一桌残羹剩饭。“糟糕,老师就做了一个人的份,我吃完了他吃什么。”肚子圆滚滚的卢卡猫还没来得及思考将他带回家的那人吃些什么,肚子就被一双温热的手抚了上来。


        “吃太多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哦,肚子会难受的。”阿尔瓦轻柔的在卢卡猫的肚子上打着旋儿,借这种方法想让怀里的小猫能舒服一点。“怎么!怎么有人这样!”卢卡猫挣扎着想从男人怀中爬出去,但他忘记了巨大的体型差异,以及他现在可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只柔弱的小猫。


         喔,现在还是一只吃的肚子圆溜溜走不动路的小猫。


        “好了,你自己乖乖的待一会儿,我去收拾一下。”困住卢卡猫的那人离开后,卢卡才想到自己如今是为什么会变成猫这个问题,以及还能不能再变回人,一直被老师养着也不像话。


        昏黄的台灯为房子主人镀上一层金边,纤细的手指握着钢笔在纸张上勾勒出字迹与各种公式。卢卡猫跳上台面,看了看时间,又看了看似乎不准备休息的阿尔瓦,用脑袋推揉着对方的手。


        “你是想让我去休息吗?”阿尔瓦有些惊奇,不论是和其他猫与众不同的饮食习惯,又或者是他表现出来的聪慧,多少让阿尔瓦觉得这只猫不像只猫,倒像个人。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会迅速在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喵。”卢卡猫给出回应,水润的绿色瞳孔里倒映的是遗失的黄沙。窗外,幻象遍布,色调变黑变暗,莹洁的月光撒落一地,惊起阵阵涟漪。深黑色的地板上开出白色的小花。


         房间内变得寂静,漆黑。


         翌日,卢卡猫醒来时,阿尔瓦已经出门了。宁静的周末,玻璃上拍打的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卢卡并不担心自己今日能否变回人的问题,毕竟是周末,周末,学校是不会上课的。某只猫的全部心神都被阿尔瓦的藏书勾走了。卢卡趴在那张平日里总是被阿尔瓦伏案写作的工作桌上,聚精会神的翻阅着那些被阿尔瓦保存完好的书籍。


         阿尔瓦开门进来看见的就是棕色小猫看书看到睡着的一幕。这让他愈发疑惑这是否真的是一只只是较为有灵性的小猫,从种种细节来看,它所表露出来的各处都透露着神秘。


        阿尔瓦抱起卢卡猫,感受到熟悉的气息,卢卡翻了个身,并没睁开眼。但下一刻他就被提溜到了空中,身体悬空的不适感促使卢卡睁开眼睛看向身前的男人。


        “我总感觉你不像一只猫,尤其是你这个样子的时候,总让我觉得很熟悉。”阿尔瓦淡淡的语气从头顶传来。像谁呢,情绪写在脸上,简单的像一张白纸能够轻易被人看透。“这种疑惑又茫然的表情,是能够听懂自己说话的吧。”望着猫,阿尔瓦在心里思考着这只猫究竟为什么让他感觉很熟悉。


        “!怎么回事,我都变成猫了不会还能发现吧?虽然我是吃了白饭但是他究竟是从哪里看出我不是真的猫这件事的??”虽然已经被阿尔瓦放在地上,但是卢卡仍然感到心惊。


         周日,阿尔瓦正准备做饭时,才发现冰箱里的食材已经没有了,整个冰箱空空如也。叹叹了气,阿尔瓦想:“还得快点回来,明天需要用到的ppt还没做完,这么短的时间,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至少在阿尔瓦回家前是这样想的。


         阿尔瓦没想到一推开门就看到那只被捡回来的小猫正在工作台上进行实验。手里的袋子失去借力点撒落一地,还未来得及脱下被雨淋湿的衣服,男人一下子冲到卢卡面前把卢卡抱起。含着怒意的话语像是雷雨天的闪电,劈头盖脸的落在怀里那只猫头上。


        卢卡还没反应过来为什么这次回来的这么快,就被突如其来的斥责砸晕了脑袋。在发现怀里的猫撇了撇嘴时,阿尔瓦把他从怀里抱到视线平视处,吐出一句几乎让卢卡血液冻结的话。


         “你不是猫,对吧。”阿尔瓦明显看到在这句话说出口后,那只猫的瞳孔闪烁了一下,然后径直从怀里跳下来,但又被阿尔瓦捉了回去额头相抵。


        “我发现,你的表情很像我一个学生,卢卡·巴尔萨。”尤其是这一身棕色的皮毛,总是让他想起那头栗色的头发。棕色的猫在听到熟悉的人名时一下子停止了闹腾,下一瞬间一个身影把阿尔瓦撞倒在地。


         “被老师发现捡来的猫是自己的学生怎么办!还当着对方的面变成人了怎么办!在线等很急!”卢卡双眼紧闭不敢去看被自己压在身下闷哼了一声的男人。摸索着起身后道歉的话语就像不要钱一样吐了出来。


        “对不起老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变成猫为什么又突然变成人,我不是故意撞倒您的!对不起!”少年清亮的声音略带羞涩,但其中更多的是恐慌。


         阿尔瓦从地上站起,看着这个在道歉时也不敢睁开眼睛当缩头乌龟的学生。良久,在卢卡以为自己把老师撞晕想睁开眼睛查看的时候,阿尔瓦的声音才响起。


        “不谈论你为什么会变成猫以及莫名其妙又变成人的问题,现在我们需要解决的是你为什么要私自研究,还用一具猫的身体,作为物理学高材生你理应知道这样的安全隐患。”出乎意料地,阿尔瓦并没追究卢卡所在意的那些问题,话题又绕回到了研究上。


        “老…老师,我知道的!我只是一下子⋯⋯。”


         “不用对此解释,以后别再这样盲目不顾自己安危去研究了。”饱含担忧的话语冲刷被恐惧笼罩的少年。


        不知何时,雨声渐渐淡了下去,太阳重新从舒适的家里钻出,高高的挂起。青草的芳香,锦绣的花团都让这个被雨冲刷的世界显得更加明亮。


        有多久没被这样温和的语气对待过了呢,又是多久才重新被人在意呢。卢卡想,记不清了,只记得已经很久很久了。


       阿尔瓦被一双手臂环绕住,胸口处的衣服逐渐湿润,阿尔瓦明白拥抱住自己的少年在哭泣,但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卢卡头上多了一只带着安抚意味的手。


       【我孤独地从母亲死后一人跌跌撞撞生活,直到雨停,阳光遍布大地,地板开出白色的花。】

         

评论(5)

热度(70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